當

聯繫電話:03-3671899
行動電話:03-3671899
E-mail:
[email protected]

作業流程

小周是桃園本地人,壹直做桃園機車免留車生意。幾天前,25歲的張某提出借4萬元錢周轉3天,願意支付4000元利息。如此高的利息,小周有些不敢相信,也不敢輕易借出這筆錢。見他不放心,開著大衆汽車來的張某,把行駛證和車鑰匙往小周辦公桌上壹扔,“我把車子抵給妳,總行了吧,三天不還錢,車子就是妳的。”
小周當即掏了4萬元給張某。而張某拿到錢後,還退了4000塊錢,說是先把利息付掉。這錢也賺得太容易了,見張某走後,小周總覺得心裏不踏實,但發現手上的汽車成色看上去還不錯,就消除了顧慮,等著對方三日後來還錢。
12月12日,是雙方約定的還錢日子,可等了半天,張某都沒出現,而且手機也打不通。小周擔心這輛車是別人辦理過訴訟保全的車,立即找朋友幫忙查詢。後來找到交管部門才發現,這輛車行駛證和牌照都是假的,汽車是從上海出租車市場淘汰下來的車,已達到報廢年限了。
發現上當後,小周立即報警。建邺公安分局濱湖派出所通過偵查,發現張某借款時,不僅使用了假身份證,且車輛的所有資料也都是僞造的。警方很快鎖定了張某,並于昨日上午,在城北某出租屋將張某等4人抓獲,並查獲了准備繼續用于作案的兩輛已達報廢年限的汽車。
面對警方審問,張某交代,他們壹共4人從上海購買報廢車,簡單改裝“美容”後,利用假車牌和行駛證,以及假身份證去壹些當舖桃園機車免留車借款。壹旦對方同意他們用車輛抵押,再高的利息,他們都會借。後來,警方查實,張某等4人,利用類似騙術,已作案至少兩起。目前張某等3人因涉嫌詐騙已被警方刑拘,另有壹人取保候審。警方提醒,若有遭遇類似詐騙的,請立即報警,以便警方調查。